close

之前在FB上聽到朋友向我推薦這"大阪市內二日周遊券",

順手翻了下我手上導覽書的介紹後,

發現這張小小二日券似乎還不錯,

立刻衝去新大阪車站買票~

但到了車站發現,

這張二日券必須在外國人旅客中心才有得買,

新大阪站的外國人旅客中心比較靠近新幹線南改札口,

有點小間~

 

我說我要買"周遊券"(しゅうゆうけん),櫃台小姐還有點疑惑,

跟她說"大阪市内two day pass"(おおさかしないツウディパス)

她就會把票拿出來了~~

(據說是要觀光簽才可以買喔~我的簽證其實不能買,但櫃台小姐什麼都沒說就讓我買了......)

因為前一天10/8是祝日,

所以很多設施今天是休館的狀態,

沒辦法,還是先買,再來打算行程~

ST330015  
2日乘車券2700¥,可免費乘坐大阪市內私營地下鐵,另有1日乘車券2000¥,
除了電車外還可免費坐巴士。兩張都附有約20個以上可無料進館的票券可使用。

 

好的,目前時間已接近中午,出門前已先填飽肚子,

那麼第一站該去哪裡呢?

將薑!!!!(自己配音。)

DSC07127  
大阪城公園到着!(中央線森ノ宮駅出站)

雖然照片有點模糊但大阪城的的確確在遠方遙遙呼喚我啊!

來大阪怎麼能不去大阪城呢???

當我踏出車站階梯時,

還忍不住小小地說了聲yeah!(天生high咖真是抱歉。)

心情真是太興奮啦!!

 

 

在搭乘便利的地下鐵出站後馬上就有這麼一個視野遼闊的公園真是太棒了,

隨時可以幫人轉換心情,

除了來運動的,當然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邊共享天倫時光,

看到都覺得幸福~

速速獻上美圖~~

     DSC07129 DSC07130  
   DSC07141 DSC07140   

 

這公園真不是普通的大,

明明出站時就看到大阪城,

卻一直遲遲攻不到城池啊!!!!!!

我在公園繞了大概有15分鐘久,

(如果不想繞路的朋友建議可以直接坐谷町線在谷町四丁目下車比較快。)

終於走到這座橋~~

DSC07149  
請問過了這橋有孟婆湯要給我喝嗎~(誤)

繼續往中心走了五分鐘,

終於到了今日的第一個目標--大阪城天守閣。

DSC07152  
這城是二次重建的,真正的城堡早已於豐臣秀賴與德川家康的戰爭中毀壞。

從挑高八樓望下去的大阪~~

  DSC07157 DSC07156  
DSC07159 DSC07160   

城內的三四樓有文物展出,

我這次看的展出主題是「秀吉的城」,

講述有關豐臣秀吉的歷史~

因為來日前剛好有看了江來小小的認識一下這段時期的歷史故事,

所以就會看到很多面熟的人物,

比如說~這位:

DSC07169 20110918222709_0  
請問左邊那位小鬍子是誰????  

DSC07170  
尋找威利秀忠遊戲開始。

看完展覽,才真正到外圍的廣場晃晃,

來幫帥氣的大阪城拍照留念。

DSC07184  
內心OS: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本來想跟城堡一起來個自拍,

 無奈角度實在太難抓,

旁邊有位伯伯看到我在拍照,便問我要不要幫我拍,

我猶豫了一下,

因為這樣感覺很像觀光客。(你本來就是個觀光客啊!!!!!!)

不過機會難得,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將相機交給阿伯。 

 DSC07187  
阿伯是專業的~沒有失焦~  

 但畢竟是孤家寡人所以拍完後趕緊離開,不敢多作停留~~~

 

附近還有其他景點,

像是舊大阪博物館-現在已無法進入,新址移至大阪城公園外、

時光膠囊-分上下兩層,上層每一百年開一次,

下層預計於五千年後開放(這個想法總覺得有種無法說出口的違和感啊~超怪!!)

還有祭拜豐臣秀吉的豐國神社。

因為大阪城太大不小心就在這邊停留太久,

看看手錶已經下午四點,

也開始感覺有些涼意了,

日本早晚溫差大,還是快點走往下個行程~

第二個值得記念的大阪市地標,當然就是......

ST330034  
通天閣~~(堺筋線惠美須町3號出口,出站口就看得到囉~)

我目前打工的串かつ的發源地就是在這裡喔~

打開地圖看附近店家標示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串かつ"那樣。

其實現在的通天閣也是重新建造的,

外觀是仿造法國艾菲爾鐵塔建造而成,

是大阪為人熟知的南區代表性建築。

裡面有展示20世紀初期周圍區域的歷史介紹,

還有billiken神像,

ST330055  

據說摸了祂的腳底就會招來好運喔~

但是我沒去摸,因為神像前有人在排隊照相~

還有工作人員會用誇張的聲調跟台詞幫你拍照~像是:

「めっちゃいいね~Wow!」

可能是想強調關西人真的很幽默那樣,

然後付費購買照片~

於是我自動跳過。(默)

 

出通天閣後,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因為這個區域的特色就是有種懷舊感,

感覺也有點亂,

所以女孩晚上還是不要在這邊逗留比較好。

 

再跑一個景點,

也差不多要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順著回家路線,中途在梅田下車,

前往梅田スカイビル,

然後直接奔向頂樓的空中庭園展望台。

晚上就是要欣賞夜景啊!!!!!!!!

DSC07236 DSC07238  

DSC07227  
地板上還鑲嵌了螢光石,走在上面超有FU~

 你知道的~

「夜景」這種東西,講究的是一種浪漫的氣氛,

所以會來到這邊的,當然也就是情侶居多。

所以如果你是孤家寡人來到這邊,

奉勸你最好要做好被閃的心理準備。

 DSC07226  
還設置地板有燈光閃啊閃的情人座!!!!
想氣死誰!? 還有人乖乖排隊那樣!!!! 

 

 走入十月的大阪晚上沒穿外套站在高樓,

會冷~~~>"<

沒有溫暖的夜晚還是早點回家好惹。(仆地大哭) 

 

明天繼續第二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y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