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大阪觀光大使(自己說),

去日本想要自助省旅費,真的很簡單。

因為我個人追求的一向都是物超所值路線,

旅行更要抓緊口袋才行啊!

這篇我就廢話不多說直切破題了,

(否則很怕垃圾話一鋪下去我這篇文章又要打到天荒地老。)

 

雖然在大阪待了一年,但我家那位十年君卻從沒在這一年內來探望我,

為了讓他也能親眼看到我心中的每一處美麗風景,

所以特地為這位從未去過大阪的人規劃了七天六夜的大阪自助行,

由本人企劃、本人帶隊、本人一路行程解說那樣,

雖然排山倒海而來的大小事不斷轟炸以至於七天六夜中我大概有六天都在跟十年君吵架!!

好吧這不是重點,

我今天的重點是來告訴大家怎麼安排行程的。(深呼吸)

 

想去日本旅行省錢的最大重點,一定要抓住三個項目:

1、機票

2、住宿

3、交通

只要把握三點原則,

就可以用小費用把大阪玩透透。

 

機票

要找便宜的機票當然選廉航!

由於這次旅行日期訂在2014111218日,

接近楓紅時期,

所以搶機票跟飯店就顯得相當重要。

我們的機票是早在踏上旅程半年前就已經訂好的,

(沒錯!也就是五月!)

但是特價購買時一個人來回含稅台幣6000元不到。(不含行李及保險)

好機票不搶嗎!?

但是,廉價當然也就只能提供廉價的品質,

像是有事沒事停飛也無處抗議、

座位窄得你全身無法伸直、

還有不是不能退票就是改名轉讓費的費用等於可以再買一張機票一樣貴,

能承擔上述風險的人,

恭喜你,你已經走近了小氣自助的第一步。

 

住宿

因為在大阪打工時落腳處在新大阪再往北一站的東三國,

加上我不喜歡在短短的旅程中還得拉著行李跑來跑去,

所以當然還是要根據地緣關係來找旅館啦!

但是附近商旅價格一個人大概都在3000日圓以上,

雖然是很正常的價位,但我就是還是想找找看有沒有再便宜一點的。

於是被我找到了山本屋

現在的山本屋雖然價格有稍微調漲,但一個人價錢是日幣2900

基本上這裡其實有點像guest house

是一個五六坪大的榻榻米小房間,

沒有早餐、沒有浴缸(也許對有潔癖的人來說是好事!?)、個人盥洗工具自備,

雖然那時我住的是一樓房間推開門馬上就是馬路,

但因為在巷子裡面又是住宅區,所以一點都不吵鬧,

十年君在這裡天天一覺到天亮。(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安排的行程太硬的關係。)

只能說房間小而溫馨,而且當時我訂的時候一人2500日幣,

但交通方便,靠近地下鐵東三國站但其實更靠近JR東淀川,去USJ很方便,

雖然要先匯訂金,不過不用擔心,老闆給的是台灣帳戶,而且入住時會退還。

 

交通

這點在我的新書《日本窩荷利》中也有提到。

要知道大阪地鐵票價差不多從200日幣起跳,

如果你是想抓緊時間跑東跑西的人,

光是交通花費就有可能會讓你無法吃一頓好的。

我的方式是,先訂好你的旅行路線跟景點,

試著把景點用交通票券把這些景點串起來,

像我常提的大阪周遊券、關西三日券,其他還有如JR PASS青春十八等,

都是不錯的好選擇。

接下來我也會提供我的選擇及路線,給沒去過大阪的人做參考。

 

 

因為是帶從沒去過大阪的十年君去,

所以這次旅行算是選擇了我心目中精華的精華景點前進。

雖然我把我的行程給日本友人看了之後,

每個人的回應都是:ハード!(好硬!)

我也必須說,這行程真的要體力好的年輕人才適用,

要是喜歡瞎拚或發呆放空,

那就再把幾個點給刪掉吧!為了旅遊的品質,適度的刪去也是必需的喔!

(就像我非常貪心的想要帶十年君跑很多地方,但反而是他跟我說沒走到的下次再來就好,不要一直擠,最後才放棄沒去嵐山的。)

所以,準備好了嗎?我的七日行安排景點如下:

 

第一日(南海電鐵關空~難波+大阪周遊卷2Day Pass第一日,需連續使用

(捷星)傍晚410分抵達,坐南海電鐵難波(快靠近市區時可以從右側車窗看到通天閣),買地下鐵一日券到先到東三國check-in,坐地鐵到新大阪打嚕馬,再往北到江坂吃迴轉壽司スシロー

第二日[大阪周遊卷2Day Pass第二日,需連續使用]:

(早)天保山觀覽車、乘坐聖瑪利亞觀光船,

(午)大阪城與西之丸庭園、大阪歷史博物館,

(晚)梅田空中花園(晚間可在梅田YodobashiCameraUniqlo購物)(參觀皆無料)

第三日[使用關西三日券,需連續使用]:

由於前兩天可能吃得過於放縱於是我前天晚上居然肚子痛到一個不行,

不但痛一整晚身體還完全伸不直,還亂吐了一整個馬桶,

到了早上我撐不住決定還是先去看腸胃科,我的旅費就這樣全都砸在醫生上了啊T_______T大哭,

於是我們的行程只能從下午開始,一些行程就這樣默默被我刪了。

(中)伏見稻荷、知恩院(我的最愛)、清水寺

(晚)貴船~這次旅行去京都的重點就是到貴船賞夜楓,

重點是一定要坐到特別開放的夜楓觀光電車,

夜晚在燈光照射下的楓葉看起來更加美麗~

第四日[使用關西三日券,第二日]:

因為為前幾天真的太累,每天走到一個鐵腿,

所以這天我們兩個堂堂的睡過頭,出門已經是十點多的事情,到京都金閣寺已經快接近閉園時間,

所以嵐山又被我默默地刪掉。

(早)箕面、萬博公園(車窗)

(午)金閣寺

(晚)在京都某小百貨公司吃完晚餐就回住宿地。

第五日[使用關西三日券,第三日]:

(早)橿原神宮,據說是可接收十足能量的power spot

(中)東大寺、奈良公園,我也很愛東大寺,旁邊往春日大社的山上小徑更棒!

(晚)難波、道頓崛

第六日[JR來回票價約500日圓]:

環球影城一整天。策略進場,所有遊樂設施玩遍遍!

第七日(東三國-難波+南海電鐵難波~關空):

(早)逛東三國附近超市(LIFE、超激超市業務),

退房後直奔難波,乘坐南海電鐵至關空,乘坐1705分起飛的班機回台。

 

 

以上七日自由行不含吃跟伴手禮,

一個人花費約6萬日幣,

環球影城門票就佔了我六分之一,因為為了哈利波特我還加買快速通關5

(加一點策略平衡之下,我覺得買5就很夠了。)

詳細細節我會再分別敘述給大家參考的,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去大阪,親自感受大阪的可愛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y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