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搭乘午班機,進大阪市內已經傍晚時刻,

可以做的事當然只剩一件事,就是──「吃」。

因為地緣關係所以這天一到大阪就跑回打嚕馬跟以前員工敘敘舊,

到九點多再轉戰江坂的スシロー讓十年君體驗迴轉壽司的樂趣。

SAM_0564    

仔細查找下發現整個御堂筋線只有靠近江坂附近有スシロー這件事真是嚇了我一跳,

而且因為平價(一盤100日圓+稅起),又是日本大型連鎖迴轉壽司企業,

用餐時間稍微需要排隊也是正常的,

所以我的經驗是比別人稍微晚一點,錯開晚餐時間會比較好。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點單時是用LCD的小螢幕,

而且每桌都有屬於自己的盤色,會將你點的壽司放在所屬盤子上,

轉過來時還會有音樂提醒你它來了請不要錯過它,

我記得螢幕還有中文切換功能,

貼心到了一個極點。

讓你不會日文也能體驗迴轉壽司的樂趣。

P7091719  P7091722  

P7091728  P7091721  P7091760  

P7091762  
吃完後店員會計算你吃的盤數,然後給你這個牌子,到結帳櫃台把牌子交給工作人員就好囉。

 

 

 

 

糟糕我發現我本人實在很不會介紹店家XD

完全沒有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照可以輔助我,

因為本人對吃的東西完全挑剔,

不吃牛(從小牛肉就沒出現在餐桌上)、不太吃冰(這是一種貫徹中醫的中心思想概念)

不吃內臟(小時還會被騙吃雞肝跟雞的○○對皮膚很好的那個

長大後發現事實就更不吃了)、

不太吃飯(本人屬於愛吃麵的下半身肥胖(幹嘛自爆?))、

不吃生魚片(可以吃幾片白肉,但紅肉類咬到最後吞進喉嚨前有種味道反而會讓我想把它吐出來),

沒錯這種飲食習慣至今被許多日本人念說「人生損する」,

我也習慣了。

但因為對食物沒什麼執念覺得肚子有吃飽就好,飲食走清淡健康路線,

所以真的會介紹的餐廳就是我覺得會讓我一去再去,

價格合理好吃新奇又好玩的店居多XD

 

因為這天沒觀光本就打算吃給他個飽飽飽,

殊不知我們戰力真的很弱,

晚上來到スシロー就已經吃沒幾盤,

不然吃完還想帶十年君去體驗一下居酒屋的,

只好在此就鞠躬道謝說再見。

如果覺得吃不夠的人,我在此也推薦平價居酒屋鳥貴族

一盤(連飲料)均一價280日圓,

也有吃到飽的用餐方式可以選擇。

不僅全日本分店眾多,

其中也有許多店鋪營業至深夜2:00

對於想到居酒屋串串門子的人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我要說,鳥貴族雞肉類真的很不錯,

至於其他單品就看看就好,其實就是有點普普通通。

 

這天晚上這幾個景點雖然不遠,

但因為還是要來回跑坐幾次電車,

為了隔天大阪觀光行程,所以我是直接買大阪周遊二日券(3000日圓),

若是買一日券(2300日圓)+大阪地下鐵一日券(800日圓)就會貴個一百。

不過我得說在日本不管是甚麼東西,有時就算有折扣優惠也不多,

大概就差一兩百日幣那樣,

有時候我是覺得不需要為了這一兩百日圓把自己斤斤計較算得很累,

反而把自己搞瘋。

 

旅行就是要讓自己好好享受的,

如果可以讓行程更順暢,

多花這一兩百日圓的小錢又何妨?

雖然是走省錢的自助旅行,

但開心才是重點啊!

就別再糾結在這些小事上吧!

 

 

 

京阪七日自助行路線參考[第二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y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