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說到莫名其妙就決定了咖啡廳的工作,

那炸物店就應該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那樣。

怎麼說呢,

之前我有說過,

除了土法煉鋼在自家附近尋找工作機會外,

我也上網丟了幾家履歷,

而這家炸物店だるま(Daruma)其實在我上網按下應徵的隔天,

就打電話跟我說要在打電話過來預約面試時間喔~那樣。

但是因為隔天已經先約好咖啡廳的面試,

所以就假裝沒聽到電話留言

想說等咖啡廳那邊面試完再說。

沒想到去咖啡廳面試時山本桑跟我說一個月"最多"只能幫我排到6萬的班啊~

(PS題外話,在日本面試part-time的時候,

都會問你一個月收入預計大概多少,

這樣店長才能依你的需求安排適合的班表量~)

因為面試過後發現如果只在山本桑那邊工作的話每個大概只能喝西北風來填飽肚子,

所以當我面試完隔天だるま店長又打電話叫我去面試的時候,

我馬上就答應惹~


DSC06094
第二次出動的一千零一套面試服~
居然有人說很正式......但我覺得寧可正式也不要隨便啦~ 

 因為店面在新大阪站內,我沒有證件可以自由進入,

所以店長跟我約在改札口(車站收票出入口)後,

 再帶我去他們的員工休息室~

 

跟店長談話的時候我真是徹底找回我的日文感,

因為聽山本桑說話的時候我發現我只能傻傻盯著他那樣。

店長叫原田,與店長見面寒喧後, 他問我:

「李さん是韓國人嗎?」

 我跟他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他還稱讚我日文說得很好。

(這也是日本人寒暄話~就算你只說簡短幾句日文他們也會說「日本語上手ね~」

其實面試的時候原田桑一直在跟我隨便聊~

 問我幾時來日本的~吃過日本什麼食物了嗎~台灣是中國嗎(!!!!)等等等,

就算聽不懂,原田桑也會再說一次讓我了解,

最後他跟我說下星期會再通知我是否錄用,

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就結束了這場面試。

 

然後又是一個人慢慢閒晃的時間~

DSC06098 DSC06101
左:JR新大阪一個賣票的地方也要搞得那麼大是怎樣~~
右:中央乘坐進出口  

這是一樓車站大廳的部分,

地下一樓按照慣例又是一整條可以讓你吃喝撒錢的商店街。

於是我在這裡品嚐了我在日本的第一杯冰咖啡!!

這家是咖啡連鎖店DOUTOR。

(我在網頁上有看到這家很多分店在徵人,如果有朋友對咖啡廳工作有興趣的可以查查。) 

 DSC06039 DSC06051
左:我其實是點咖啡拿鐵,結果店員聽成冰咖啡那樣,想說算了就喝喝看...
右:第一口喝下去的感覺,其實有點苦.....@@ 

 雖然第一次的冰咖啡感覺普普,

但是我很喜歡這家店為一個人的客人所做的座位設計~

 DSC06065 DSC06057   
左:座位是採斜面設計,有低板隔著,保持著店內整體開放感又不失個人隱私~
 右:明明就是同一排,但是坐在坐位時卻沒有特別感覺,而且椅子是厚椅墊而不是木頭,
空間相當舒適,我坐了就不想起來惹......

==================請容許我將時間咻一下地調到9/15=================

 本來原田店長跟我說面試後跟我說如果採用的話9/12會打電話通知我,

沒想到店長居然提前一天就連絡,

我想可能是真的很缺人吧。

然後先是跟我約這天再來一次店裡繳交一些文件資料,

順便跟我說明一些規則。

然後也發生了UFJ遲遲不給開戶事件。請看這裡

DSC06446
當天收到的相關資料,包括菜單、與客人的應對話術(但我到了現在也還沒記起來),
跟來店裡工作的心理準備等等,相當鉅細靡遺。 

然後最威的地方莫過於我赫然發現在這裡工作的安檢居然如此嚴格!!

 

首先是密碼鎖

因為車站工作人員相當多,

不只是車站站務人員,車站內還會有許多電車車長及車廂服務人員、

地下街店面販售人員、站內店面販售人員等,

人員進出相當複雜。 

所以工作人員要進入辦公室時,

就必須要輸入門旁的密碼鎖。

因為不同人員使用的進出口也不一樣,

所以每個門口的密碼鎖也不同,

而且每到一定時期還會更換密碼~酷! 

然後在人來人往間碰到其他人都要禮貌說聲~「お疲れ様です~」

(害我現在已經被訓練到就算不是上班走在路上,

只要看到穿制服的都會有種想說聲辛苦了~的衝動)

 

再來是出入証。 

因為我們店是在車站改札口內,

所以有這張證明可以讓你自由進出車站改札口。 

 這張證明放在站內工作室,

然後每個人的工作證都用一個一個小櫃配發鑰匙鎖好!!

 店長跟我再三交代,

出入証的鑰匙絕對不能不見,

不見的話似乎要鉅˙額˙賠˙償的樣子,

畢竟有關乎車站安全,

要是被有心人士拿走証明,就表示可以自由進出站內......

 所以這張證明只有上工前才能配帶,

而且強烈要求每個人要三點確實配帶好:

1、將證件掛在脖子上。2、把證件上的夾子夾在胸前口袋。3、再把證件上的安全別針勾好。

出辦公室還要先逼逼輸入密碼,

下班時逼逼輸入密碼,再放到櫃子裡面鎖起來那樣。

重要的鑰匙則自己保管。

然後工作人員每到固定時間就會用萬能鑰匙把櫃子全部打開來檢查裡面所有的證件,

所以只要一有問題我想馬上就會發現了!!!

(此時出辦公室的時候則要對辦公室內的大叔假裝爽朗地說:「行ってきます~我出門囉~」)

當個假日本人那樣。

 除此之外,車站衛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所以在車站內的所有工作人員每個月都要檢查一次便便,

(正在吃東西的朋友們我在此向你們道歉~)

以確保車站內不會有大瘟疫發生危及到全日本國安全。(誤) 

 

說完在這裡工作的規則後, 

原田店長很好心,問我有沒有吃過串かつ,

我說沒有。

然後他就說他帶我去站內的店內試吃,不用付錢~

免費這兩個字真的好令人感動。

然後到了店內我才發現,原來這家店賣的是炸物,不是串燒啊!!!!!

(我整個誤會大惹。)

DSC06290 DSC06292
左:其實站內店面很小,吧檯最多只能容納15個客人。
右:だるま的特色就在於不可以二次沾醬汁~
因為醬汁是大家一起用的為了衛生著想所以請多注意喔~
(只會用中文說還無法用流利日文對客人進行宣導那樣。囧)   

 DSC06294 DSC06296
左:豬肉串/起司。靠腰好吃。(我沒有在罵人的意思,這是感嘆詞。)   
右:蕃茄~中身は大変熱いので、食べる時はお気を付けてください。(裡面很燙吃的時候請小心喔~) 

 我很含蓄的點了幾個感覺還不錯的試吃,

吃到一半原田桑過來問我覺得如何,

我語帶感動(差點掉淚)的對他說好吃的時候,

我相信他有確實感受到我的真誠了~

 

 而且後來才知道,原來だるま在日本算是蠻有名的店啊!!

到處都有分店那樣,然後都會有排隊人潮~

DSC06291 ST330037
だるまJR新大阪店/通天閣店 

DSC06029 DSC07369  
だるま道頓堀店1/道頓堀店2    

 

這裡炸物真的很好吃~~大推,

套餐七串800¥,單品炸物120¥起~

有到JR新大阪坐車的孩子可以來找我~ 

 沒有要坐車的捧油也可以在站外購買車站入場券120¥,

就有機會可以看到薇薇鴨在店裡為您服務囉~ 

呀逼!(眨眼) 

 

  當天下午還順便晃了心齋橋與美國村,相關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y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